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建筑系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23:26    作者:    点击:[]

4月24日晚,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考研分享交流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2017级黎卓廷、汪玲佳、孟心宇、黄一雄、王浩铭、佟肖萌、陈亚丽等七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进行备考经验分享会,会议由2017级建筑学系王紫晗主持。

会议中,七位分享嘉宾就自己的考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经验分享会通过分享考研复习学习经验、考试经验以及选择经验,让希望考研的同学有了更加清晰的学习目标以及报考目标,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明确学习方向,在考研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干货如下

01 黎卓廷:哈尔滨工业大学

把握好复习时间节点,每天记录自己真正投入学习的时间,客观把握每日学习状态,及时调整。

02 汪玲佳:深圳大学

如果目标院校难以上岸,招生人数较少的话,建议目标要定的高一些,才能更有把握成功上岸。关于调剂,要抓住机会,提前了解各学校信息,调剂渠道开通后,及时报名。低年级同学在准备考研的时候要给自己留好后路,凡事要做好两手准备,备考期间,抓住选调生、公务员考试机会,多多尝试,走好未来每一步。

03 孟心宇:同济大学

机构选择,大机构资料相对完善,小机构更加负责一些,机构的资料和自制力是最重要的。建议同学们组成学习小组,分享经验和资源,分担压力,共同进步。

04 黄一雄:重庆大学

及时总结,考虑将各科的主观题的题目整理,并在题目后标注复习状态,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更新状态,考研的大后期,即可根据清单查缺补漏。

05 王浩铭:北京大学风景园林专业

建筑学子并不是一定要选择建筑学考研,要不断增加自己的履历,明确自己人生未来的规划目标。

06 佟肖萌:华南理工大学

建筑学老八校,除去前四所之外,剩下四所学校都有很强的地域性,以及所擅长的方面。华工未来学习中,更多的是岭南建筑以及它的一些通风遮阳采光等,因此学校的选择要多方面考虑,为自己未来的职业以及工作地区考虑清楚。

07 陈亚丽:东南大学

慎重选择,选择大于努力,不要局限于考研与目标方向;弄清备考学校学硕专硕的区别以及招生人数录取情况等;及时调整心理状态,考研是运气加努力,一定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

(图文/李亚文)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第9周宿舍检查结果 下一条:土建学院水利系开展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