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23:55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启动“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引导学生养成劳动习惯、享受劳动乐趣、弘扬劳动精神,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5月1日正式启动并开展“每周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时,9名志愿者于一多广场集中开展劳育实践活动。本次劳育实践活动在积极响应学校公共卫生区域划片管理维护工作要求的同时,围绕责任卫生区域进行集中一小时的卫生清洁劳动。在校区后勤部门的支持和保障下,本次活动有序开展且取得良好成果。

   志愿者们携带抹布、扫帚、垃圾拾取器等清洁工具,主要针对一多广场草坪以及水池附近进行清理。在志愿者们细心地清扫下,被风吹进草坪、吹进水池的垃圾都无处可藏,各卫生死角都得到深度的清理。纵使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仍确保卫生区域全部清洁完毕之后才选择离开,不仅洁净了校园环境,更是在劳动中收获了乐趣。

本次“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维护了校园卫生和秩序,也牢固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树立积极的劳动态度,实现学生在劳动中出智慧、获成长。

(文/马骏凯 图/孙启梦 马骏凯)


上一条:强化警示教育学习,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下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