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结构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23:03    作者:    点击:[]

42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于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实验楼举办。土建与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师邱灿星出任评委。

此前经过激烈角逐,有六支队伍从七十三组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经过初赛的磨砺,总结经验、优化方案,带着新的模型重返赛场。决赛与初赛规则相同,要求学生利用竹皮、竹条和胶水设计制作承受多载荷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比赛现场将进行模型参数检测、理论方案答辩和三级荷载实验,在综合评定后选出第一名代表山东大学参加省级比赛。

比赛开始,选手们跃跃欲试,现场氛围逐渐热烈起来。首先登场的是wings战队,他们小心谨慎地进行重物加载,大家凝神屏息,每增加一次重量,都牵动着选手和观众们的心。最终他们取得了一级加载40kg,、二级加载16kg、三级加载6kg的优异成绩。随后登上加载台的是三嘤战吕布队,邱灿星首先向他们提问,询问设计思路与理论分析情况。选手侃侃而谈,该队通过CAD绘制图纸和尺寸计算,综合考虑材料重量和承受轴力剪力的关系,决定采用十二边形、八边形和正方形由下至上的三层结构,模型轻而精致。该队的三级加载重量分别为40kg16kg6kg。延续了两队的良好开端,各队均有不俗的表现。最终,三嘤战吕布队获得一等奖并进入省赛,功夫竹子队获得一等奖,Wings战队,造桥鬼才队,帅的震惊国务院队NBie队获二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比赛积极调动了学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协同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手态度严谨认真,评委老师循循善诱,点评鞭辟入里,营造了良好的学院学术氛围。


图/王龙昌 文/王龙昌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讲堂”第七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