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一期筑梦学园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22:56    作者:    点击:[]

1130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举办第一期筑梦学园论坛。土建学院2004级校友刘福林、董启暖、曲学锋、周亚旭及2010级校友赵鹏等五位嘉宾应邀回校与学院师生交流座谈。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玉萍、2019级土木一班班主任陈瑛、土木二班班主任段抗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陈瑛主持。

各位嘉宾对土木专业就业方向特点、个人就业经历、大学期间能力积累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室主任刘福林从横向和纵向区分了土木工程,点出土木工程就业面广的特点;山东省电力工程咨询院项目专业负责人董启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注重提升综合素养;山东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院建筑所所长曲学锋提出,甲方、设计院、造价、施工单位等行业各有特点,同学们需要找到与自身素质相匹配的方向与岗位;山东华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周亚旭对就业方向进行了推荐,鼓励大家不要故步自封于本专业相关领域,要学会抓住发展机遇,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恒大地产集团山东公司部门副经理赵鹏对房地产公司的运营模式做了详细解释。房地产领域人力资源较为密集,土木工程专业可选部门较多。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几位校友与老师从行业需求、工作强度、大学学习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答。

土建学院筑梦学园论坛聚焦学生职业规划问题,主要邀请毕业校友回校交流座谈,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凝聚育人合力,帮助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助力成长成才。

(文/冉华林 图/杨鹏宇)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美育”团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武汉大学史良胜教授作“农田水利人工智能的思考与探索”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