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子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22:36    作者:    点击:[]

1227日至29日,2020年度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比赛在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416名学生参加比赛,参赛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19985高校。本次竞赛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

来自土建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九名同学参赛,在个人赛中获得4个特等奖和4个二等奖。在29日的团队赛中,该九名同学组成三个队参加角逐,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与二等奖各1项。其中,董创、翟文博和李浩隆分列个人赛的第3714名。根据赛事规则,取各参赛单位个人赛的前三位进行团体赛排名,团体赛排名前六位的单位获得参加20204月在白俄罗斯举办的决赛参赛资格。山东大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仅次于清华大学代表队。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2005年共同发起,每年举行一届,是国际上认可的元老级力学竞赛之一。此次竞赛试题由白俄罗斯命题,竞赛题目为英文表述,要求用英文答题。竞赛内容主要是综合利用高等数学与理论力学等学科知识,在3个小时的竞赛时间内,求解由实际工程问题中抽象出来的8个简化力学问题。为了做好参赛准备工作,土建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组织了赛前选拔和培训,并邀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冯维明教授、王少伟教授、王炳雷副教授和李文娟博士共同担任比赛指导老师。

力学学科是俄联邦国家传统优势学科,我国各高校的主要力学课程均秉承前苏联力学教学体系。参加该项赛事对于加强和促进学校本科力学课程教学过程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参赛喜获佳绩,展现了我校力学的教学实力与水平,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校力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影响力。本次比赛佳绩的取得是学校力学教学改革和团队建设成效的侧面体现,也是多年来工程力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改革与质量提升的效果展现。

(文/张瑜 图/王少伟)


上一条:土建学院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与离退休第七党支部举办结对共建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