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于泽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2:02    作者:    点击:[]

22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我参加了社区喷洒消毒的志愿活动。

下午14时,我来到当地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穿好防护衣物,背好消毒水喷洒桶,来到分配的消毒区域。我被分配到的太平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卫生状况较差,小区有7幢居民楼,近300户居民,且多为老人,所以日常进行喷洒消毒是十分有必要的。

我对整个小区逐层进行了喷洒消毒。一桶盛满的消毒水重达30斤,整个消毒过程共使用消毒水四桶。当我对消毒这份志愿工作的新鲜感渐渐消散,负重的疲惫感也慢慢出现。但是,当我完成消毒任务,想到我所保护的社区住户,想起我喷洒的消毒水可能灌溉出社区居民的勇气与信心的时候,我感觉到无论是疲惫还是汗水都是值得的。

可能因为太平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隔音密封条件不太好。当我对小区进行喷洒消毒的时候,住户们可能听到了我的声音或闻到消毒水的味道。在工作进行中,有五六户住户打开防盗门对我说谢谢。虽然我们的表情都遮盖在口罩之下,但是我还是能感到爷爷奶奶们的欣喜和高兴。这让我感到冰冷的疫情也消灭不了人间的暖,只要真心实意地为人们做事情,他们的心里面也会想着你。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其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理所应当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社区防疫事务,为防疫工作贡献出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虽然我不能像身边支援武汉的叔叔阿姨们、老师们那样,奋战在疫情最凶险的地区,但是为防疫工作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即使我的贡献很小,小得就像一个点,但是当每个人的小贡献汇集到整个社会中,它就是一个面,像一张大网一样让瘟神无处遁形。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汇溪成海,积土成山,中国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温暖的春天。

晚上临睡前,发现我是今天的步数榜冠军。


(作者/2018级本科生 于泽轩)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17级线上年级大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团委开展疫情防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