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2020春季学期第三期“院长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7:24    作者:    点击:[]


4月25日晚7点,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2020春季学期第三期“院长有约”活动。土建学院副院长王培军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各年级同学进入腾讯会议室共同交流。

本次会议中王培军从实践能力、科研创新和疫情期间的建议三个方面开展本次交流。实践能力方面,他明确了实践能力是全面发展的需要并介绍了间接训练和直接训练两种提升实践能力的方法。间接训练包括课堂练习和网络学习两方面,直接训练包括实习、实验、试验和竞赛四个方面。他还介绍了结构赛、挑战杯、BIM设计赛等比赛概况以及我校获奖情况。王培军为同学们参加竞赛提供了两种思路:一种是黑盒子式探索,即尝试不同的输入,观察输出的变化;另一种是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即从材料、构件和节点的性能进行分析。在科研创新方面,王培军首先结合具体事例对新理论、新方法、新对象、新现象四个概念进行了具体阐释。同时,他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建筑自动化和大数据在建筑中的应用等相关内容,强调了它们未来前景广阔的发展方向。最后他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不是假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学习一些常用的办公软件,多读书,多锻炼身体,利用这段时间更好地充实自己。

53822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王培军回答了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结构赛等问题,他告诫同学们疫情期间也不能放松,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王培军还提到希望同学们不以狭隘的目光看待将来,要有开阔格局和远大理想,注重国家的发展。

本次活动在老师和学生间构筑了交流的桥梁,使得学生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同学们实践能力的提升、科研创新的探索和疫情期间的学习有较好的指导作用。院长的话更鼓励着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优异的土建学子。


(图文/冉华林 审核/辛帅)



上一条:保研干货——工程力学专业保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专项社会实践队伍赴菏泽开展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