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梦为瓦,砌筑天涯——建筑15.1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10:33    作者:    点击:[]

青春是永不褪色的记忆,青春是横冲直撞的勇气,青春是少年人的筋骨抽条出成年人的担当,青春是小船由此确定航行的方向,从此远航的乘风破浪,也永远记得来时的方向。

299C240542

从五湖四海到泰山脚下,这本是平平无奇的一个夏天,却因此地、此时、此人的相遇变得不普通。还记得初见的我们,保留着一份小心翼翼的拘谨,蓦然回首,回忆早已写成沉甸甸的诗篇。

推翻,重来,细化,精进……学习可能注定要伴随着钻研的苦辛和成长的阵痛。还好,挑灯夜读时有你并肩前行的身影,一同研习时有我们苦中作乐的歌声。寒来暑往,在这一方小小的教室里,我们探索空间的奥秘,我们构建心中的穹楼,我们涂抹梦里的城市,我们砌筑理想的居所。我们把知识装进行囊,把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里。

我们信奉行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于是,祖国的名山大川有了我们探索的脚印,北京的风、青岛的海,安徽的小桥流水人家,青春是晕染在宣纸上的烂漫。辩论场上、运动场下,公益活动里忙碌的匆匆身影,我们以践行抒写青春的意义,笑声缀满岁月的河。

“在时间的荒野和空间的无限排列几亿亿个可能中相遇”,本就是一场荒谬的奇迹。青春有你,是最浪漫的际遇。此时,我们挥一挥手道声离别,眼里不只有离别的泪水,更有远行逐梦的坚定。是终点,也是起点,是此地的经历,给我们勇气。

再见,山大!再见,永远的建筑一班!

文/底雅婧 图/李珂 李梦筱 隗嘉宁

上一条:以梦为瓦,砌筑天涯——建筑15.2 下一条:山水一程,情谊无限 ——2020届(2016级)水利水电工程班献词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