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校小贴士——返校应知七原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5:42    作者:    点击:[]

返校应知七原则

返校在即,下面七点要牢记!!!


1.切实把好“出入关”

继续落实“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加强人员进出校园审核、测温等工作,强化校门管理,对所有进出校园人员的身份和健康状况严格把控,确保校园安全。把好入校门“关”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也要向学生做好解释。

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出入要进行登记。原则上到校第一周,学生不得外出。优化学生出入校园申请程序,重心下移,提高效率,学生外出实行线上审批,凭“测温+健康绿码+校园卡+审批码”出入校园。


2.落实日常防控措施

关于是否佩戴口罩的问题,学校经过慎重研究提出以下原则:师生在校内封闭的公共空间、与外来人员接触等须佩戴口罩,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提倡戴口罩,室外公共场所、流通性较好的区域、宿舍等可以不戴口罩。体育锻炼时遵守国家有关规定。餐厅、浴室、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继续实行人员限流,预约使用。学校和各单位从严控制、审核、管理会议论坛、比赛等各类线下聚集性活动。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实行晨午晚一日三检,严格请假制度和缺课追踪登记制度。

学校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鼓励师生自备防疫物资,入校后一次性发放10只口罩,同时提供校内购买渠道,鼓励个人自备防控物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集体活动参与者等予以支持保障。


3.优化食堂供餐服务

灵活采取网上订餐、简餐打包、堂食就餐等多种方式,酌情拓宽餐食供给方式,延长供餐时间,推行错峰就餐。同时在现有方案基础上依托学校信息化条件、勤工助学岗位开展校内送餐服务,同时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4.完善其他服务保障

要保证教育超市供应能力,在种类、数量、营业时间、食品安全、物价稳定上持续做好相关工作。

浴室实行预约制度等。

后勤保障部及交通通讯中心要优化交通班车安排,为学生跨校区流动提供方便,并确保达到防疫要求。

在教室、图书馆、自习室等公共教学场所使用方面,学校鼓励各单位深度挖潜自有空间,根据需要适度改造计算机教室、会议室、办公场所等用于学生教学。


5.做好学生课外生活安排与指导

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校区、专业、年级、班级等为单位开展文体等活动。制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课外生活指南,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体及交流活动,实现疫情防控与学生拓展培养、全面发展的两不误。


6.严格宿舍管理

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宿管中心要继续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学生在宿舍区内不聚集、不串门。特别是要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及管理的相关工作。


7.实施网格化管理

教工管理的最小单元是所在部门、学院或教研室,责任人是部门、学院负责人或教研室主任;学生管理的最小单元是班级或宿舍,责任人是班长、舍长和辅导员。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场所的管理人员,是本区域的责任人。最小管理单元的责任人,对在本单元工作、学习的人员、场所进行管理,与传染病管理员保持联系,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加强沟通。实行最小单元格管理。

上一条:土建学院“建学筑梦”赴丁石洼社区关于新时代社会变化分析调研团召开总结会议 下一条:返校小贴士——公共场所二三事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