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水利、海洋专业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22:05    作者:    点击:[]

9月1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联合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举办土木、水利、海洋专业宣讲会。土建学院副院长王培军,土建学院副院长韩勃,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葛智,土建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田利,系书记刘玉萍,系副主任衣振华,水利工程系主任李传奇,系书记苗兴皓,教授毛德强,副教授于翠松,副研究员刘士亮,齐鲁交通学院教授姚占勇,教授刘树堂,教授庄培芝,教授吴建清,研究员张洪智出席会议,并邀请优秀校友代表陈伟、高峰、刘晓威到场分享经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土建学院建筑系老师郭秋华主持本次会议。

FFF6

会议伊始,韩勃首先从行业背景与科研优势、专业介绍与特色优势、人才培养与国际化优势、优秀校友与就业优势、优势学科方向五个方面对山大土水海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展现了土水海专业强劲的实力和深厚底蕴。接着,陈伟就其在校期间的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履历,向新生们介绍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和发展前景。他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去标签化,无需过度看重身上的种种标签,而是应该带着目的性去做事,努力学习,结交一群好朋友,培养一到两个兴趣爱好等等,并寄语大家“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希望每位同学能够珍惜当下,把握未来。随后,高峰从水是什么、水利工程是什么、水利工程干什么三个方面引入,详实地介绍了水利工程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前景,并为同学们解读水利工程专业的特点,即“博而泛,精而专;全过程,广覆盖”。他期待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基础知识,系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知识和能力,注重科技创新,成为更优秀的人才。最后,刘晓威以自身发展经历作引,阐述了他对交通专业的理解,鼓励大家多进行自我剖析,深入专业与职业。他希望大家不局限于本专业,多广泛涉猎,勇攀高峰。

FECF

会议尾声,师生进行了自由的问答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在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加深了新生们对土水海专业的认识,使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对即将进行的专业分流志愿填报有了自己的想法。老师们为新生答疑解惑,为他们的专业选择和未来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

(文/陆恬 图/陆恬、张瑞康)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工程力学系宣讲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