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本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 >> 正文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8:50    作者:    点击:[]

水利水电工程主要研究水利水电工程规划设计、项目评价、施工管理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环境问题的理论与技术。本专业是2011年山东省品牌专业和山东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数理知识、本专业理论基础与核心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一定的创新意识、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具备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得到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研究型复合技术人才。能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培养目标1: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培养目标2: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意识。

培养目标3:能够在多学科多文化团队中有效的沟通、交流与协作。

培养目标4:能针对复杂的水利水电工程从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设置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水力学、土力学、工程地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工程水文学、水泵与水泵站、水利水能规划、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水工建筑学和水电站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含主要专业实验)

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实验课程、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社会调查与社会实践等。

主要专业实验包括水力学实验、土力学实验、水工建筑学实验等。

实习共8周,包括认识实习、测量实习、工程地质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

课程设计共7周,包括水利水能规划课程设计、钢筋混凝土结构课程设计、水电站课程设计、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课程设计、水工建筑学课程设计。

毕业论文(设计)14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1周。社会调查与社会实践1周。

 

上一条:建筑学专业 下一条:土木工程专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