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山东大学院级研究生会述职交流会暨“十佳研究生会”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9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各级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展示各研究生会风采,定于2018年5月26日举办山东大学院级研究生会述职交流会暨2017-2018年度“十佳研究生会”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5月26日晚18:00-21:00

地点: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第四讲学厅

二、会议内容

1.各研究生会答辩代表(1-2人)进行5分钟以内的工作述职,内容需突出本年度研究生会的工作亮点和创新点;

2.全部述职结束后,由评委会投票选出“山东大学2017-2018年度十佳研究生会”;

3.述职所用的PPT、视频等相关材料及参会人员名单(附件1),请于5月23日(周三)晚20:00前发送至邮箱sdumishuchu2017@126.com,邮件主题和附件以“学院+负责人+手机号”命名;

4.十佳研究生会评选标准

(1)组织建设完善:巩固和完善党领导下的团学组织格局,明晰研究生会组织的基本定位和职能;坚持和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具有完善的基层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在学生组织中的主体作用。

(2)思想引领坚定: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增添青春正能量;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帮助同学追求理想,提升道德情操,增强社会责任感,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才报国。

(3)成长服务扎实:积极开展创业就业、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实践育人、体育锻炼等各类成长服务活动,推动同学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注重“网上研会”建设,积极利用新媒体改进工作方式,坚持正确导向,旗帜鲜明地开展校园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带动学生在网络空间传播青春正能量。

(4)创新意识较高:工作中具备创新意识,能够基于实际情况进行活动内容创新,着眼于研究生生活、学习等方面,活动面向范围广、同学参与度高,不断探索活动方式、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

5.十佳研究生会评选方式

工作述职由各学院评委会进行投票,各学部得票数第一名的研究生会及得票数总排名前五名的研究生会获得“山东大学2017-2018年度十佳研究生会”称号。各院系学部划分见附件2。

6.十佳研究生会奖励办法

获奖单位可申报开展一至两项精品活动,由校团委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所申报的活动应突出创新性、实践性、特色性,活动内容应具有学院特色。活动经费将在次年评选活动前以报销形式发放。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刘同学 15954902719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5月19日

附件1:参与人员名单.docx

附件2:院系学部划分表.docx

上一条:关于进行“携校友之力 为爱心铺路”——公益社团支持计划活动结项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青春•起航”2018山东大学青年领袖研习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