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资助宣传家乡行”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0:58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大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将以寒假学生返乡为契机,引导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资助宣传家乡行”主题作品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系家乡学子,照亮追梦之路”。

 二、活动时间

 1月21日——3月4日

 三、活动对象

 所有获得资助的在校学生,尤其是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作为“山东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与此项活动)。

 四、活动内容

 1. 资助政策宣传

 所有获得资助的学生认真学习山东大学学生资助政策(参考资料见附件1),根据《倡议书》(附件2)开展寒假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利用寒假,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各项资助政策,介绍自己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情况,解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与思想上的疑虑。

 2. 资助宣传作品评选

 资助宣传结束后,受助学生可提交相关作品参加评选。文章、音频、视频、宣传画均可。各类作品均以“情系家乡学子,照亮追梦之路”为主题,也可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在国家资助政策关怀下亲友或同学的变化等内容。

 文章类作品题目不限,字数不少于1000字。体裁为记叙文,以第一人称行文,要求内容真实,文内附活动照片,感情真挚,突出资助政策宣传过程中的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音频、视频、宣传画类作品需展示出“资助宣传家乡行”的相关内容,作品要积极向上,具有感染力,每个作品进行100字以内的简要概述。

 作品提交方式:作品以“学院-姓名-作品形式-题目”进行命名提交。文章、宣传画、音频类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至指定邮箱,济南校区参赛学生发送至zizhuzhongxin@sdu.edu.cn,青岛校区参赛学生发送至qdxgb@ sdu.edu.cn。视频作品统一发送至sduwzy2014@163.com。作品提交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致电0531-88365117进行咨询。作品必须保证未经公开发表,严禁抄袭。

 评选与表彰:学校将成立专门评审小组负责作品评审工作。文章评选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音频、视频、宣传画评选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作品可推荐至全国参加比赛。

 本次活动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上一条:关于推荐优秀本科生、班集体参加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放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6项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奖励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