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一校三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1:14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按照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有关安排,按照教育部决定在全国高校举办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有关安排。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脑入心,特举办此次“一校三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爱国情怀,艰苦创业、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扎根实际、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公而忘私、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活动内容

丰富校园文化,拓展课堂内外、网上网下爱国奋斗教育平台载体,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师生处处受到爱国奋斗精神的感染。充分利用校内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档案馆、展览馆、纪念馆、美术馆等育人载体,深入挖掘校内的故居旧址、历史遗迹、文化遗产、景观景点和校史、院史、学科史、人物史等教育资源,运用易班发展中心网络思政新平台,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和奋斗活力,让师生读懂典型的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看到前进的方向。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包含济青威三地

四、组织安排

具体细节信息请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

3.png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学生力量,营造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取得实效。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走进心灵”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放山东大学2019年度2-3月国家助学金、山东大学助学金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