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举办“手拉手”活动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22:08    作者:    点击:[]

11月29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于实验楼536教室开展“建筑的前世今生”手拉手志愿活动。活动旨在利用中外建筑史书籍,让同学们从历史角度建立起对建筑的认知。交流会由团支书杨文静主持,建筑二班全体成员参加。

10EB8

为提高交流质量,达到更好的分享效果,中外建筑史阅读划分为中国建筑史组和外国建筑史组。两组分别制作展板,帮助成果展示。

F387

交流会上,外国建筑史小组首先进行展示。他们将外国建筑史划分了阶段—上起古希腊古罗马建筑,经中世纪、文艺复兴,到现代建筑的萌芽与世界大战后现代主义建筑。他们通俗地介绍了如解构主义、荷兰风格派等不同建筑流派,让同学们对外国建筑史的框架有了一个总体的认识,初步认识了外国建筑的发展轨迹。

C904

之后,中国建筑史小组进行展示。他们的展示思路不同于外国建筑史小组——以朝代为划分依据,从先秦、唐宋、明清、现代四个时期展现了各自独特的建筑风格。先秦时期的朴拙、唐宋建筑的富丽典雅、明清时的装饰繁琐,现代建筑的起落,无不叙述着中国建筑的奥妙。在讲述最后,中国建筑史小组呼吁大家要回归中国传统建筑,充分理解中国文化的美。

10807

本次读书交流会,不仅让书籍得到了很好地利用、让同学拓宽了知识面,而且寓学于教,锻炼了同学的表达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历史的理解。

(文/岳孜烨 图/刘汀)

上一条:2020级土水海三班“谢师恩、传温情”明信片书签赠送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召开考试月前动员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