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举办“交换人生五分钟“手拉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5:54    作者:    点击:[]

11月29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于欣园门口小广场一侧开展“交换人生五分钟“手拉手志愿活动。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和他们的生活状态,理解他们的困难和不易,既要从行动上特殊照顾,又要从心理上平等对待。19级土木一班全体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1D725

活动前期,文案宣传组于当周撰写推文进行宣传,视频摄像组协助制作宣传海报,礼品组回收同学们干燥处理后的树叶,并于照相馆对其进行塑封和剪裁,最终完成了树叶书签的制定。策划组负责制定活动游戏流程及规则,并在活动开始前邀请同学进行体验,把握游戏难度和趣味性。

1181C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志愿者提前从仓库搬运桌椅、游戏道具以及礼品,并于指定地点摆放展台、易拉宝和横幅。活动正式开始后,大部分志愿者被划分为五组,分别组织不同的残疾人体验游戏,例如“你划我猜“”左手写字“”单手系鞋带”“蒙眼行走”等。少部分志愿者负责向同学们介绍活动和游戏规则并进行引导,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进来。

18474

活动正式开始后,许多同学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了解并完成了残疾人体验游戏。视频摄像组的同学在此期间进行拍照记录,并邀请部分参与者分享心得与感悟。参与者纷纷表示,在失去视觉、听力、肢体、语言之后,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执行起来变得困难,他们为此不知所措甚至会感到无助。与此同时,他们也对残疾人的处境感同身受,希望尽己所能帮助到这些弱势群体。

1FAE2

下午两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物资归还仓库,并齐声喊响本次活动的口号“交换人生五分钟,传递关怀传递爱“进行合影留念。

2C5F3

本次“手拉手”志愿活动提高了班级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帮助同学们建立起了对残疾人群体的同理心和关注,展现了山大学子胸怀大爱、救困扶弱的精神品质。

(图文/陈文东)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土水海一班“暖心卡大放送”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时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