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级工程力学班“慰问退役军人,宣传红色故事”志愿服务项目协商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21:06    作者:    点击:[]

4月23日下午3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志愿服务队与山东省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慰问退役军人,宣传红色故事”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举行对接会议。最终,与会双方达成共识。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科长徐四化主持本次会议,班级团支书尹聪、组织委员李羽翔及志愿委员唐芳菲、孙景树参与会议。

志愿服务活动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五四青年节时期。会议伊始,徐科长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由青年学生来挖掘红色故事、探索红色基因、传递红色能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既然要做,就要一起合作来把它做得更好。

会议期间,徐科长对志愿服务队的立项工作以及队内人员的分工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也对事务局可以做出的帮助做出了详实的报告,并表示,事务局拟将志愿服务队纳入历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为其第十五支志愿服务队伍,择日将举行授旗仪式。服务队代表人员对此表示赞同,并将班级志愿服务队自去年成立以来的状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憧憬。

最后,徐科长强调,作为新时代具有高素质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积极寻找红色基因、发掘红色事迹,并利用当下先进的媒体传播技术,讲好我们的红色故事、弘扬我们的红色文化,让我们的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成为凝聚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这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

三时三十分,会议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班级志愿服务队将有望第一次在学校之外举办志愿活动,这实现了团队从校内走向校外的转变,填补了同学们在社会活动经历上的一大空白,同时,希望同学们微薄之力,可以让退役军人们感受到温暖,让更多的普通人了解他们以及他们的故事,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来加入志愿服务队的行动。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精神谱系绽放时代光芒,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文/孙景树 图/尹聪)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成功举办班内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学专业开展“四点半课堂”趣味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