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2:18    作者:    点击:[]

4月23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赵心如主持本次活动,建筑二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赵心如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2021年春季学期团支部活动的准备与开展情况,提到了包括优秀团员及团干部组织学党史的思想引领类活动、趣味运动会的体育素养类活动、课外兴趣小组与专业学习小组的学风建设类活动和“山大记忆——植物汇编”的志愿服务类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活动,发扬良好的精神风貌。接着,赵心如强调了团支部学习要求,说明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陈述了团支部接下来的学习任务,包括四次团支部大会学习、四次主题团日以及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赵心如建议同学们提升自我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随后,赵心如带领同学们解读了建筑业的“两会关键词”,包括《建筑法》“扩容升级”为《工程建筑法》、提议加快发展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提高工程款支付比例下限至80%等内容,涵盖科技智能、绿色低碳、制度法规三个方面。赵心如讲解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概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过程,梳理了党史的时间脉络。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从五四运动、遵义会议等重要历史中汲取到的精神财富。

本次会议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团支部活动,时刻进行自我提升,有效加强了支部团员的凝聚力。

(图文/柯良瑾)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召开党史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举办第一期诚信状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