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于齐鲁医院开展第一期志愿活动—患者满意度调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21:13    作者:    点击:[]

5月2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班9名同学前往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系团委会志愿委员唐芳菲与齐鲁医院志愿活动负责人联系后协调开展,医院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帮忙完成患者满意度调查。

中午12时,同学们搭乘校车从兴隆山校区至齐鲁医院。9名同学分成5组,分别在一楼、二楼和三楼进行随机调查。

志愿活动开始,同学们信心满满,但很快就感受到了开展活动的压力。偌大的医院,人们大多步履匆匆,不少患者拒绝了志愿者进行满意度调查的请求。也有外省的志愿者由于方言较重,在交流上多了一些困难。还有志愿者因为着装不当被误以为是“骗子”。想象中简单轻松的任务,在实践中却很有难度。但志愿者们没有气馁,改变调查方式,转被动为主动,不再空站着等待来往的人群,而是主动向坐着等待就医的病人或家属询问。为避免再次被误会为“鬼鬼祟祟的骗子”,志愿者们相互交流经验总结教训,力求在询问时表现得礼貌热情,落落大方。由于隔着口罩,这也要求志愿者们询问的话语要简洁清晰。再度出发的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患者的信任,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下午4点50分,临近医院下班时间,志愿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将厚厚一摞已填的调查表交给医院,并与其确定下次志愿活动的时间。医院志愿活动负责人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愿意与2020级工程力学班进行长久合作。

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或站或走,有时需要蹲下来与病人或陪同人员交流,虽然4个多小时的活动让志愿者们非常疲惫,但在活动中收获的宝贵的实践经验和通过设身处与他人达到共情时的成就感,让每一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都发自内心地高兴,收获颇丰。本次志愿活动意义深远,取得圆满成功。

(文/李羽翔 图/唐芳菲)


上一条:2018级工程力学系举行荧光夜跑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土水海一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