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系召开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1:17    作者:    点击:[]

7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建筑系于实验楼5楼专业教室召开班会,本次班会由2020级建筑系班主任谷健辉、郭秋华老师主持,2020级建筑系全体同学参与。

8E72

会议开始,谷健辉讲述了建筑学专业学习的要点,即把自己沉浸其中,在专业的涵养中逐渐成长。她引用了王建国院士提出的建筑教育需要重视在地性文化研究,指出建筑生的学习需要回到对本土文化的探索中,要有文化自知、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对本土文化的关注不能浮于表面,还需要培养对自我的认知,拓展到对他人的认知,以满足人长久的需求为目的。

17BED

她表示,“循规蹈矩”在建筑学习中有着必要性,同学们应接受老师的要求,掌握建筑学学习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要感受到建筑有知有趣的一面,做到聚精会神。

15B5D

最后,谷健辉向同学们提出了“读一卷书,行百里路,抄十张图”的假期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一步一步地负重前行,那么建筑学一定也会向大家予以回报。郭秋华提出清理教室,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的要求,并祝愿大家可以有一个充实美好的假期。

本次班会对2020级建筑系学生一年的大一生活进行总结,激励同学们在假期充实自我,并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涯指明方向。

(文/罗湘明 图/杨文静)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一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