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水利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23:04    作者:    点击:[]

大三是大学生活的重要转折点,为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定位、找准未来方向,10月23日下午两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学院2019级水利系于兴隆山教学楼群1203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活动由班长张晋主持,水利系教授王冀鹏,副教授张炯、王俊及土建学院19级辅导员赵志强作为评委出席。

活动开始,张晋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四位评委,随后宣读比赛流程与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每个人按照既定顺序进行6-8分钟的PPT展示与5分钟左右的评委提问环节,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在此次比赛中各位同学做好了充足准备,比赛气氛十分热烈。在正式开始未来规划前,大部分同学利用MBTI职业性格测评或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评对自我性格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进行环境分析。

对于未来的规划,大部分同学明确了在本科毕业之后继续读研深造并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制定了一系列准备计划。余文浩、崔志聪、米玛顿珠计划未来进入施工单位,仁青多吉、蔡劲航更倾向于考公务员,何东升、曾震希望未来工作能够安全稳定,赵宇翔、杨柳、施淑垚希望能在高校继续深造学习从事科研方面工作,蔡滔计划在本科毕业之后进入部队体验军旅生活。

四位评委老师在同学们展示分享之后进行提问,对同学们的PPT制作、规划的细致程度、院校的选择、保研考研前的准备等进行点评并给出一定建议。在所有分享结束之后,评委进行汇总评级,并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最后,评委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王冀鹏首先表扬了各位同学都能踊跃发言,积极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他表示学习的过程是格物致知的过程,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把自己的能力最大化展示出来。王俊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联系专业老师进行一些科创活动,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们可以进行小组式互助学习。赵志强表示同学们有什么需求都可以与他或专业老师反应,他们会及时为同学们解决。

2019级水利系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比赛过程中也从其他同学的分享中得到不少启发。

(文/施淑垚 图/赵志强 李春妍 施淑垚)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工程2班开展第二次班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水利系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