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学1班“手拉手”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3:26    作者:    点击:[]

11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级建筑学1班于中心校区开展“热血冬季暖 赤子志愿心”主题志愿活动。活动包括两部分,一是“帮文史楼换新衣”,二是“防诈骗,我们在一线”。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禹泽组织,班级部分同学参加,所有成员在与他人交流沟通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身体力行防疫要求。

文史楼作为山东大学悠久历史的见证,矗立在校园一隅。初冬时节落叶纷纷,散乱在地,遮掩住它的魅力。志愿者们跟文史楼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拿着扫帚便开始帮文史楼换新衣。活动中,尽管落叶不尽,但志愿者们仍认认真真地完成清扫文史楼前的工作,并连带着把周边环境也打扫了一遍。期间还碰到中心校区的同学也在不远处清扫,两支队伍会心一笑。

参与文史楼的清扫工作,不仅让同学们体味到劳动可贵,更近距离地学习了山大百廿征程,增加了对山大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结束清扫工作后,志愿者们又前往齐园餐厅附近,对过路的同学进行防诈骗宣传。帮助了不少同学下载并详细讲解了防诈骗app的使用方法,为防止校园诈骗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通过这种走出去,张开嘴,打开心的全新方式,志愿者们不仅帮助了他人,更锻炼了自己,为之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热血冬季暖 赤子志愿心”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文史楼的干净整洁;抛却了羞涩,收获了他人的感谢和自我的锻炼。同时本次丰富的志愿活动在中心校区留下土建学子靓丽的志愿身影,彰显了山东大学土建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心力量。至此,2021级建筑1班此次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图文/刘禹泽)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学1班“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有序进行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1级建筑1班开展“以纸传情,温暖研途”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