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开展“手拉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3:35    作者:    点击:[]

11月28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于欣园餐厅西门开展手拉手志愿活动。活动由班长张世榕、团支书陈文东带领展开,土木一班同学全体参与。

活动前的动员会,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讨论志愿活动的主题内容,商议物资准备与责任分工等。本次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分为“易书有你”与“交换人生五分钟”两项活动。


上午10时,土木一班全体同学于欣园餐厅西门集合,按照事先分工将桌椅、横幅、礼品等物资搬运至场地。“易书有你”活动为设置了“易书站台”,为广大同学交换、捐赠书籍提供平台,让好书“活起来”,同时减轻宿舍内放置储存空间不足的压力,此外活动还增设线上“易书交流群”,让图书的交换流程便捷灵活。“交换人生五分钟”主要为同学们提供残疾体验活动,分为左手写字、蒙眼走路、单手系鞋带、你画我猜、书写盲文五个版块。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短暂的盲人与残疾人生活,亲身体会到残疾人行动上的不易。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便利的交换平台,也为大家深刻体会残疾人的生活从而更好地尊重并帮助残疾人给出实际解决方法,同学们既收获了不同的书籍,交流了阅读感悟,同时也加深了对残疾人生活的认知与理解。相信未来同学们会有更多的信心与热情,将尊重与理解传播下去。

(图文/胡海燕)

上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一班开展“伴旅·图行山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工程力学班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