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工快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22:53    作者:    点击:[]

近日,2021级土木一班全体同学在侯和涛教授、张凤兰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山东同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活动中,公司经理崔平向大家讲解了BIM并展示了许多优秀的案例。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专业知识理解,了解了行业未来发展。

      

12月11日下午, 2021级建筑系二班于兴隆山校区体育馆举办羽毛球比赛。文体委员戴逊组织开展,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比赛分为单打和双打,同学们踊跃参加,运动场地上比赛精彩异常。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体魄,也有效调节了考试前的紧张气氛,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12月14日下午7时, 2021级水利系于教学楼1402开展了“学无止境,百廿新征”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王俊老师主持,水利2020级研究生李新迎,2021级水利系全体同学参加。会上,学习委员谢桐计划从晚自习打卡、交流问题、课堂表现、优秀笔记等方面对同学学习表现进行了汇报,并评选出了班级“学习标兵”。之后,王俊和李新迎对每门待考课程进行了分析并就各科目的期末备考复习给大家提出了实用建议。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迎接期末考试的信心,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12月15日下午2时,2019级水利系于兴隆山教学群楼3501教室召开班主任王冀鹏教授课题组研究报告分享会,王冀鹏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和2019级水利系全体同学参加,课题组五位硕士研究生与一位博士研究生主讲。

高旭光、谭怡然、刘太衡、沙俊锋、马永健的研究课题涉及生态岩土工程、非饱和土力学及微观岩土力学方向,齐萌的研究课题涉及土遗址与砖石质文物保护方向,他们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以及应用与展望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课题介绍。交流环节,同学们与王老师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此次报告会搭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沟通桥梁,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大家能够直观了解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现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项目的兴趣。

   

12月15日, 2021级土水海2班举行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刘其方老师出席,班长曲梦妍主持。会上,刘其方和曲梦妍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行动员,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时卫生委员茆秋羽在宿舍安全方面对大家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

12月16日,2020级建筑二班于实验楼召开期末总结班会暨图纸交流会,班长杨文静和学习委员黄彩琳主持,班主任郭秋华出席。杨文静与大家一起梳理了本学期的剩余任务,提醒大家在紧张的出图周也不能忽略其他课程的作业及考试。郭秋华着重强调了设计课出图进度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集中精力呈出完整的效果。交流会期间,黄彩琳组织大家两两一组,互相交换住宅设计的图纸,以互相激发灵感。同学们互相交流完毕后各自反思,并与班主任方案探讨,总结出更具有共性和针对性的问题。最后,郭秋华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概念如何落地的疑惑,让同学们在今后设计中有了更加明确的设计思路。

   

12月17日下午5时,2021级建筑系一班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522教室召开考试诚信教育班会。班长洪瑜主持,班主任沈中健老师出席,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洪瑜为同学们宣读了山东大学本科生考试守则,讲解了考试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强调应坚决诚信应考。沈中健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再次强调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12月17日下午6时, 2021级建筑系二班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524教室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长许阳主持,班主任赵亚琛出席,建筑系二班全体同学参加。许阳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考试守则的具体内容,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班主任赵亚琛提醒同学们考前调整心态,注意饮食;考后适度放松,合理规划时间。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加强了诚信考试的意识,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接下来的考试。

   

(素材提供/高萌萌 王志杰 刘俊 施淑垚 杨文静 黄彩琳 赵乐怡 李董浩 熊炜)

上一条:土建学工快讯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一班开展“伴旅·图行山大”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