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18级工力班召开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1:29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18级工力班召开第一期

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

3月30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18级工程力学班在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召开第一期读书分享交流会及以“坚守平凡,创造不凡”为主题的团会。活动由18级工力班班长李哲园主持,工力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读书会的主讲人龚陈博从故事情节设计与阅读感受等方面着手,详细介绍了美国女作家海莲·汉芙创作的书信体小说《查令十字街84号》。这本书主要围绕热爱古典文学,生活窘迫的单身女子海莲和刻板但非常绅士的古书收集者弗兰克之间的书信往来展开,书中一封封简单的书信背后展现了两个素未谋面但却异常默契的灵魂,让人感受到温暖和信任。

读书分享会过后,李哲园组织同学们观看央视节目《开讲啦》,主讲人为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名誉院长钱七虎院士。钱七虎院士长期从事防护工程及地下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解决了孔口防护等多项难点的计算与设计问题,率先将运筹学和系统工程方法运用于防护工程领域。钱院士说:“有的人认为,现在是和平年代,国防工程建设可以缓一缓。在我看来,越是和平年代,越要重视国防工程建设。坚不可摧的国防工程、完善发达的防护系统也是我们重要的军事威慑力量,可以给潜在的敌人以警告。”这种居安思危的思想,实为当代所不可或缺的。82岁的钱七虎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还不到一周,便决定将800万元奖金悉数捐出,同学们对钱老洒脱的决定感到震惊,也对这位学术界的楷模产生由衷的钦佩。

本次读书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读书心得、经验的机会和沟通讨论的平台。钱七虎院士的演讲,更是激励了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追梦,创造不凡。

上一条:18级水利班举办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 下一条:18力学 3.17日引路追梦团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