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17级土木二班召开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1:41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17级土木二班召开

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

4月12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17级土木二班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召开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会议由土木二班团支书王晓阳主持,土木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8点半,会议正式开始。王晓阳首先阐述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内容及意义,并就近期的社会热点进行了简单介绍。在读书分享环节,张茜从作者简介、故事背景、作品概述等方面向大家推荐了杨绛先生的作品《我们仨》,并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带领同学们体悟家的温情,号召同学珍惜眼前。张秀璇则介绍了《呼兰河传》、《窗边的小豆豆》、《童年的故事》三本书,通过PPT放映等多种形式具体阐述了每个作品的内容和启示,掀起了班内的读书热潮。


在随后的主题团会中,王晓阳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央视节目《开讲啦》“从平凡到非凡”系列钱七虎院士专场,领略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防护工程专家、土建学院名誉院长钱七虎院士的大家风范和名师风采。节目中,钱院士“为国铸和平之盾”、奉献祖国、报党报国的精神令同学们钦佩,大家纷纷立下志愿,要以钱院士为榜样,携过硬本领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结合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时事热点进行自由发言。其中,贾思楠就凉山森林火灾事件强调了正确个人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告诫在场同学理性思考,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李豪结合专业内容讲述了实际工程中建筑设计师和结构设计师的合理合作方式,鼓励在场同学拓宽视野,实现学科交叉。最后,王晓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为同学们提供了拓宽视野、提高阅读能力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全面提升个人素养;主题团会的顺利召开,大大增强了土木二班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对班级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17级土木一班召开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18级土木二班 开展回望英雄主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