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品味纯音乐——2019级建筑二班“21天诚信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22:20    作者:张辰雨    点击:[]

为强化艺术修养、提高美学素质和专业能力,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建筑二班全班19名同学共同签署了“每天欣赏一首名曲”21天诚信状。

从10月23日至11月10日共21天,同学们欣赏高雅音乐,并在纯音乐的熏陶下绘图。一致的感觉体验,统一的活动地点,拉近了建筑二班同学们的距离。

在彭小龙每日详细的乐曲推荐下,建筑二班同学进行了对各种音乐的欣赏,并抒发记录感想。乐曲风格有欢乐轻松、闲适美好、哀婉忧伤、战斗后新生、伤感悲愤、冷峻澎湃等;音乐类型有进行曲、圆舞曲、序曲、古典主义交响曲、浪漫主义交响曲、印象派交响曲等。曲目涉及面广,可听性强。小提琴、钢琴、萨克斯、大提琴、圆号、编钟、古琴、琵琶……各类乐器的音色在对比中产生统一性。

不同的乐曲形式和众多的乐曲曲目不仅对日常不了解纯音乐的同学们起到了引领作用,而且对资深欣赏者的体验感起到了优化增强作用。只有静心去欣赏音乐,才能得到最深刻的体验。

通过21天的音乐享受,建筑二班同学的欣赏能力得到了提升,艺术水平得到了提高。“世界用图画和我说话,我的心灵以音乐应答。”相信建筑二班的同学们会将诚信状延续下去,以这21天欣赏名曲的动力,继续在音乐的世界里徜徉,为这真实天空下的城市创造更和谐的乐章,为人类的幸福生活表达更丰富的曲调!

建筑二班,请用画笔创造的建筑“乐章”!

(图/范桂宁 文/张辰雨)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召开“成为更好的班集体”主题班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土木二班快乐团建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