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手拉手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22:25    作者:胡叶芳、于源龙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树木的故事”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第三阶段正式开展。该阶段的任务是进一步完善木牌,并在相对应树上挂上木牌。活动由班长刘浩然、团支部书记卢逸、组织委员柳晨烁组织,宣传委员胡叶芳记录;建筑一班全体同学参与。

下午第一节课后,2019级建筑一班的同学们来到实验楼523教室进行木牌的完善。同学们在绘好的牌面上写上相应树的纲、门、目、习性等信息。随后,刘浩然给木牌进行集中喷漆,以防止木牌在户外腐烂或掉色。漆干后,同学们给各自的木牌贴上防水的二维码并串上绳子。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加工,木牌制作正式完工,一个个别具匠心的木牌如艺术品般陈列在桌上,等待在树上展示。

带着满足和喜悦之情,各小组分别下楼找到负责的区域,在相应的树木上悬挂木牌。即使寒风凛冽,同学们也不愿草草了事,仍仔细寻找悬挂的最佳位置,摸索系绳的技巧,保证木牌能在醒目位置稳稳悬挂。油画般斑斓的木牌点缀了校园里的树木,成为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挂好后,同学们还给行人介绍了木牌上的信息,科普了树木的知识。此外,刘浩然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海报,已于欣园门口张贴。

2019级建筑一班的同学们用心体察生活,别出新意,开展了此次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为树刷漆和制作并悬挂木牌的方式,保护了校园里的树木,并提高了同学对树木的保护意识与审美意识,起到了一定的科普作用。在此期间,建筑一班同学们增进了友情,切身感受了大自然的美丽,体悟到了劳动带来的满足感,对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了解。

(文/胡叶芳、于源龙  图/柳晨烁)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开展纪念129团课暨高数学习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建筑二班“手拉手”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