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土木二班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20:30    作者:    点击:[]

2月29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土木二班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会,会议由班长金霄主持,班主任龚强、辅导员李新迎出席此次会议,土木二班全体成员参加。

B3B9

下午3点,班会正式召开。会议伊始,心理委员张瑞康开展以“面对疫情,大学生的为与不为”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讲座。张瑞康提出我们要正视疫情、听从安排、调整心态、扛起责任、做好战斗准备,做好规划、反抗惰性、努力提升自己。另外,不要提前返校,不要存侥幸心理,不要造谣、信谣、传谣,做好疫情防范,共同坚持走过这一特殊时期。经过前期入党推优系列准备以及支部投票,团支书程小洪宣布投票结果并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他强调了按时进行健康状况填报和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

DD7A

李新迎指出入党推优要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立模范榜样。此外,她还从疫情期间的安全问题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两方面提出建议。李新迎指出疫情期间每位同学都要做到担责任、守诚信和服从学校安排,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在学习方面,李新迎指出大家要克服惰性、困难和自卑心理,勇敢前行,并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发展其他方面能力,努力提高自己,希望大家珍惜时间、不负韶光、携手向前、成为更好的自己。

BC08

龚强在学习方面对大家做出许多具体指导。作为任课老师她亲身感受到网课学习面临许多不便,但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携手共同走过这一特殊时期。她对如何提高网课学习质量提出建议:上课要有仪式感,以在学校的上课状态要求自己;上课时要做好笔记避免走神,可每周在班级里进行一次笔记展示,从而起到对大家的督促作用。此外,龚强对上学期成绩进行分析,指出班级的进步与不足,鼓励大家克服惰性等不良心理继续努力,并指出专业课的学习提高课堂效率最为重要,希望大家及时调整状态,继续奋斗。金霄对网课学习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已将大家的意见反馈给任课老师,建议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互相监督,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学期里继续努力,在学习与生活方面都得能有所收获。

这次班会对大家在线上开课期间的心理状态调整有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学期里,2018级土木二班将继续携手奋进,砥砺前行。

(文、图/李倩)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建筑学系举行线上班会 下一条:2018级工程力学班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