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二班团支部活动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9:39    作者:    点击:[]

近期,2019级土木二班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新冠疫情下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主题团课。


DAB4


此次团课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班长马湛涛介绍了此次疫情的总体状况和我国的抗疫措施,讲述了发生在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马湛涛说,“正是有着众多的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疫情才会被控制住,我们才能平安地在家继续我们的学习,因此我们要学会感恩,要在未来的生活中无私奉献,积极进取。”


随后马湛涛结合第一部分中的感人事迹与大家讨论雷锋精神。他谈到,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在工作上“向上”、在学习上“向上”以及在生活上“向上”。同时,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善”的价值追求。学习雷锋,要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在人际关系上向善,这样才能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运用到生活的角角落落。


6DA2

 

最后马湛涛结合自身学生工作,向大家介绍了当下志愿活动的开展,分享了线上志愿活动等目前可以参与的志愿活动形式,并宣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现在虽值疫情,但作为山大学子,作为优秀的中国青年,仍然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扬雷锋精神,奉献社会。


以下为2019级土木二班团支部各位成员的所思所想:


2020年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我们国家和人民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全国14亿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即将迎来这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的全面胜利。

这次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我们中华民族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的民族凝聚力和我国的大国担当,中华民族是坚不可摧的!

——李江


听了这次团课,我对我国抗疫形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产生了强烈共鸣。在如此形势之下,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家上好网课,按时填报信息,为抗疫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沙星宇

在这次团课中班长讲了关于这次疫情中的一些感人的故事以及他们为社会和为人民做出的贡献,所以作为学生我也将来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向他们的精神学习,向他们致敬。

——古如石曲


3月,是雷锋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去做好榜样,学习毫不为己、专门利人的品质,秉承“螺丝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实不止在3月,我们要践行雷锋精神,更要在生命中的每一天,不忘艰苦奋斗,为社会做出贡献。

——耿子怡

昨天我们班组织了团课,我们了解到了很多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正值雷锋月,我们也收听了许多雷锋先进事例,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学习雷锋。

——陈皓淼

昨天我们班进行了团课,主要讲述了在这次疫情中一些医生护士的感人事迹,雷锋精神以及和雷锋精神有关的电影,我深深的体会到家国情怀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体现,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国人民不怕困难,勇于斗争,坚决冲到疫情前线为了国家和民族而奋斗,其中有医生、护士、邮递员等。但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已经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奋不顾身的赶到武汉,为了对抗疫情做出贡献,这不正是雷锋精神吗?为了他人的、国家的利益牺牲自己,这种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敬仰。

——龚俊榕

听完这次团课,我发现我国这次全民抗击疫情成果显著,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功劳,抗疫一线志愿者的付出自然有目共睹,而维持社会秩序也离不开其他所有志愿者。我们还了解了一些进行志愿服务的活动,以后也会积极参与。

——赵佳琪

昨天的团课围绕雷锋的现实意义以及抗疫中的感人事迹,有在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他们不畏病毒,与死神斗争;有在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他们不畏辛劳,为社会尽力。雷锋精神不应是脱离时代的代名词,我们应赋予其与时俱进的新内涵。

——杨一萍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具凝聚力的民族,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在这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中,我愈发坚信这一点。万众一心,共抗国难,以小我之精神,聚一国之底气。我们击退侵略的炮火,我们与千年贫困抗争,我们的国家正在一条人类史上从未有过的崭新道路上,在这条道路上一步一步走向复兴。国泰民安时,我们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而在灾难面前,我们都是共同抗灾战线的一份子。这,便是我,我们的祖国啊!

——李新东

生命意义,奉献至上。通过这次团课,我感想颇深。我们为什么能享受那么多的权益,归根结底,是奉献。

就像这次疫情一样,大小居民区,无数体温测量点;高速路上,日夜兼程的物资运输车;武汉街头,行走的消毒水……如此种种的疫情防线,无一不是奉献的力量。奉献是个人品质的表现,是集体的凝聚力,是一个民族的传承基因。

学习雷锋精神,升华自己,团结集体,弘扬民族的魂。

——张政

通过团课上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我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的不足,我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认真态度等等。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榜样的力量永远是强大的,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做贡献。

——丁伟

这次主题团课向我们介绍了当今中国的一些感人的抗疫故事和英雄人物,并推荐了一些优秀的电影。令我感触颇深,让我明白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我为我是一名中国公民而自豪。

——牛欣春

雷锋以一个平凡的年轻人的身份创造了他人生最大的价值,同为年轻人,且身处新时代,我们的所作所为更应该为这个社会创造独特的价值,在平凡之中见伟大。

——程月

此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此时此刻能在家中如此安逸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人在为我们前行,我们的宅家之路绝不孤单,我们的心也绝不会停止呐喊。

——王泽冰

经过此次团课,我了解到了许多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这个世界上本没有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以自己的方式发扬雷锋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做党和国家的螺丝钉。

——韩佳琦

上一条:2018级工程力学班团支部召开疫情主题团课 下一条:2018级建筑二班团支部每日健身打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