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22:04    作者:牛雨雨    点击:[]

  4月18日早晨9:30,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建筑二班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线上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牛雨雨主持,2018级建筑二班全体同学参与。班会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内容,第一是班级评奖评优的评选细则说明,第二是班级兴趣小组的实施进度汇报。

5F3B1


  首先,学习委员王璨对于评奖评优的评选细则进行说明。其中王璨强调,虽然目前同学们在家进行网上学习,但是学习的认真劲儿不能松懈,从本次班会之后,班级将进行严格的课堂考勤制度,分别对未来上网课的同学以及被提醒后来上网课的同学进行相应扣分,鞭策同学们更加积极认真地对待网上学习。

而后,各个兴趣小组的组长将前一周小组成员的打卡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读书小组组长郑怡提到,个人每天的读书任务量以及阅读时间不做硬性要求,只要每天都阅读一些,就会得到收获;同样是读书组长的童含月提到,每个人的阅读习惯不同,可以定下每月每年的阅读量,并且按时按量完成,每读完一本书就进行打卡,这样的形式会增加个人阅读的成就感,激励自己坚持下去。最后牛雨雨总结道:无论以何种打卡方式,只要每位同学按照自己喜爱的方式进行阅读,都是值得提倡的。


  最后牛雨雨鼓励班级每位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兴趣小组,如若目前所建兴趣小组没有自己感兴趣的,则可自己建立兴趣小组,并且将自己的兴趣分享给其他同学。会后同学们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兴趣小组数量由原先的6组增加至10组,每组参与的人数也有所增加,目前兴趣小组内同学们均积极打卡,兴趣小组实施情况良好。

  此次班会增加了同学们对于网课的重视度,降低缺勤人数,同时在宅家的时期增加同学们的兴趣交流并促进习惯养成,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得同学们在返校之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校园生活。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班召开线上班会 下一条:2017级土木一班团支部召开“向最美劳动者致敬”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