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千里同行,共话点滴——土建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班举行线上交流分享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10:56    作者:    点击:[]

为促进疫情期间班级同学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了解大家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班于4月25日举行了线上交流分享班会。水利班班主任毛德强、2018级辅导员李新迎及水利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班会。

晚上7点,班会正式开始,在简短的介绍之后,同学们便开始了自己的分享。

l 从网上学习到居家生活再到兴趣分享,李东泽从各个方面说明了自己因疫情在家学习收获的东西并不比在学校少。

“学习使我快乐,生活给我温暖,反思促我进步,展望引我前行。”——李东泽


l 即使是在家学习,刘振涛也保持着高度的自律,每天为自己定下计划,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l 石金峰认为上网课是个不错的体验,有了更多自由,但也要有更大的自我约束力。闲暇时间,石金峰喜欢用镜头记录时间的流逝。从油菜花的开花到结果,他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审视着油菜花的一生,并从中悟出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F18E1


l 在假期里不断调整自己、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肖英在这个特殊的居家学习时期获得了更多生活的乐趣。

“这一段相对暂停的假期里,不断调整适应网课学习的作息以及生活方式,也有了更多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折纸玫瑰、学习刺绣以及喜欢国家的语言和文化、做一些奇奇怪怪的美食……在暂停中继续,在独处中与这个年纪的自己更好的相处或许是最大的收获。”——肖英


l 虽然提起美食就滔滔不绝,但刘佳在学习方面也有自己的一套见解,在分析完上网课的利弊之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大家保持自律。

“我们的人生故事或许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命运终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刘佳


l 李圣萱则主要分享了课余生活学习的新技能,和朋友的聚会以及与父母的相处。

“长时间的居家生活,刚开始感觉很无聊,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逐渐适应网课的学习,也在课余时间get一些新技能去充实每天,同时也和很久没有见面的朋友畅谈人生,除此之外,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可以陪伴家人,可能以后都没有这么长时间能和家人呆在一起,很珍惜这段时光。”——李圣萱

71D21


l 在课余时间看看电影是谢浩最喜欢的休息方式,通过电影,谢浩获得了许多意料之外的收获。


l 与其他同学的日常分享不同,王冰琴就自己参加平板支撑大赛前后的心理变化进行了分享。

“永远不要被假想的敌人打败,其实大多数的比赛大家都是在一个水平,只要你比别人多坚持一会儿,多努力一点,结果可能超乎你的想象。”——王冰琴


l 在学习疲惫的时候,王家昌喜欢在网上看各种文章,他分享了许多看文章时摘抄的有哲理的句子并启示大家,作为山大学子,应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王家昌

7C54A


l 书籍和电影是粘华荣获取精神食粮的仓库,粘华荣提到从经典的书籍与电影中往往能找到许多疑惑的答案,从而将自己的思想提升一个高度。

“强烈建议大家去看《庆余年》和《决胜时刻》,前者告诉我们珍惜当下,后者告诉我们勿忘先贤。”——粘华荣


l 对于魏思焕来说只要找到适合自己方式,那么无论在哪学习都是无所谓的。而且在家学习,给了生活更多可能性。

“在家进行网课学习,这在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便利。趁此机会,我在课余生活丰富自己,观赏许多电影,并加强自身锻炼。”

——魏思焕


l 袁庭蔚尖锐地指出了自居家学习以来自己的懒惰心理,深刻地反省了自己的不足。

4C3D0

“对于大学生而言,网课有利也有弊,但作为优秀的山大学子,我们应该积极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去克服并战胜困难,相信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生活从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到最后的人。”——袁庭蔚


l 朱秋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保持自律的方法,并向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方法——通过漫画学习历史。

“响应国家号召,是我们青年应尽的责任。网课虽有不足,但是一种新的形式,有优有缺,只要好好利用,一定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朱秋帅


l 孙凯以脱口秀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其中,在讲到自己在网络上关注国家动态的时,他指出每个人都应该不断学习以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要有自己的观点与立场,要不然很容易在这个网络媒体主导舆论的时代迷失自己。

“若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唯有不负韶华,学无止境。”——孙凯


l 崔广运与大家分享了保持规律作息的方法,他鼓励大家即使是在家也不要熬夜,要多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居家上课在保证效率学习并且完成老师布置任务的同时,要克服自己的懒惰心理,课下也要有一定时间去复习和预习。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放松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适当运动,保持一个良好状态。”——崔广运

455BF


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大家对彼此的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极大地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图、文/王冰琴


上一条:土建学院“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专项社会实践队伍赴河南省鹤壁市开展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班召开线上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