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一班进行日常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22:18    作者:    点击:[]

近日,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建筑一班按照班委计划进行班会活动,并邀请班主任朱瑞冉和2018级辅导员李新迎参加班会。


班会初始,班长印楠先进行了简短的发言,概括了一下班会的主要内容,宣布班会正式开始。班会第一大项是班委汇报总结工作,体育委员蔡林寰鼓励同学多多参与学校组织的体育类比赛,客观分析体育锻炼的益处,对于学校比赛大家自愿参加,不再强制参与。心理委员吴俊逸则强调了同学间要加强沟通,希望通过学习小组加强宿舍之间的联系,舍友之间每日多交流日常生活,避免出现心理问题。如果居家出现心理问题,可以积极找家长老师或同学沟通,寻求解决办法。文艺委员胡亚彤鼓励大家在家劳逸结合,就李国隆之前在班群里提出的每周分享做了更详细的解释,可以是书籍、电影、综艺等自己日常喜欢的东西,通过这种形式,拉近同学间的距离,疏解情绪,有人讲述,有人倾听的模式使讲述者、倾听者都心情愉悦。团支书李亚文希望大家重视团课活动与团课反馈,并鼓励大家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入党。学习委员冯奕琦强调同学们要更加脚踏实地的学习,介绍了计划实施的小组学习模式以及讲述了自己对正在进行的设计课的一些体会。而宣传组织委员孙帅明强调的班级推文的重要性,希望以后同学们积极提供推文素材,营造更好的班集体。


班委工作汇报结束后,李新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对宿舍情况的疑虑,并表示如果需要可以帮忙邮寄物品,最后鼓励大家向前看向前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朱瑞冉强调了学习以及开学的问题,根据个人经验为同学们在家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比如读读书、种种花、观看电影、练习摄影等,并鼓励大家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学会劳逸结合。


最后,同学们开始随意发言,分享最近一段时间逸闻趣事,本次班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


这次班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家学习的课业压力,建筑一班预计接下来每周都会进行各式各样的班会活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设更好的建筑一班。


(文/张文帅)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建筑一班举行线上班委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专项社会实践队伍赴深圳市福田区开展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