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开展云端授课活动准备环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1:38    作者:    点击:[]

11月13日至14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建筑二班志愿服务队于兴隆山校区开展云端授课活动准备环节。本次活动由建筑二班团支书杨文静组织,2020级建筑二班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

准备阶段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书签材料收集和书签制作。13日上午,团队成员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前后采集落叶,为制作落叶书签作为礼品,与小朋友共赏校园美景做准备。

队员集合完毕,为保证礼品精美,杨文静提出了拾捡落叶的要求:落叶应完整、色泽优良、种类多且干湿适宜。队员们分小组分散进行拾捡。过程中,同学认真挑选,不同成员选择各有侧重。最终,同学们拾捡的落叶由杜佳雯进行清洗、压平使之平整干燥,为下一步制作做准备。

14日,建筑二班志愿服务队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536教室进行树叶书签制作活动。活动开始,杜佳雯向全体队员讲解了书签制作方法并发放工具和材料。在每人选择两片已经处理好的树叶后,同学们开始制作、设计树叶呈现的造型、写下自己对小朋友的寄语、留下一些情趣盎然的简笔画。

通过手工礼品的准备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怎么制作落叶书签、怎样把身边的美用书签保留下来,更从拾捡、挑选、粘贴、裁剪等环节中体会到了为小朋友准备礼品的喜悦和满足。

团队成员全情投入,完成云端授课活动的礼品,有利于提高团队成员志愿服务精神,培养细致专注的态度。本次活动的完成推进了下一步工作的进程,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自信心。

(文/岳孜烨 图/刘汀)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9级建筑一班手拉手活动进行时 下一条:土建学院2020级土水海一班召开“热情土建人,温暖兴隆山”之“爱心信箱”志愿服务活动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