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家国情怀——《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2:38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举办以“家国情怀——《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为主题的学习座谈,座谈会由建筑学系副教授谷健辉主讲,2020级本科生尹聪主持,面向兴隆山全体同学开展。

座谈会伊始,谷健辉由视频《梁思成林徽因》引入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质、创新素养”。同学们与谷健辉积极互动,并列举了心目中如钱学森、曹原等具有家国情怀的大家。接着,谷健辉介绍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与时代背景,明确了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使学生深刻理解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她指出,文化引领战略作为党代会确定的六大战略之一,重点突出文化引领,力求将山东大学建设成为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大学。

然后,谷健辉从《纲要》制定实施的背景与意义、《纲要》对山大文化内涵的阐释等九个方面向听众全面介绍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她指出,作为一所厚植齐鲁文化沃土、有着丰厚的人文底蕴、优良的文化传统和雄厚的学术实力的百年学府,山东大学理应自觉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挥好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推动全体山大人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写好“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

谷健辉以亲身深入贫困山区、修缮古乡村的个人经历为例,具体展现了家国情怀在个人生活中的影响,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服务山东,服务社会”中去,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文化引领战略。

在讲座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想法与思考进行了交流,表示会将家国情怀运用到自身的专业中,努力做到“气有浩然,学无止境”。最后,谷健辉以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座谈会鼓励了学生积极承担文化使命,使学生对山大文化价值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使山大人“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质、创新素养”的精神更加突出,推动了学校、学院的文化建设。

(图文/李一鸣)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党组织活动 下一条:铁四院张亮亮博士来土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