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党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2:41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落实落细,切实将文化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同时加快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11月1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举办党组织活动,并通过多媒体设备进行转播。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郭章潮主持会议,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活动第一项,本科生各党支部分别就《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成果进行展示汇报。第一党支部对文化引领战略及其政治背景、实施背景及意义、《纲要》内容学习以及贯彻落实方面进行了展示,认为大学是文化高地,应通过集体观影、知识竞赛等方式将优质的文化渗透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接着,第二党支部从文化引领战略论述、学校与文化发展、文化引领措施三个方面进行展示,认为应设立传统文化相关机构、举办与传统文化有关的讲座、在特殊节日进行文艺汇演,并将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结合加强对外宣传。

活动第二项,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正义担当》,学习了忠于祖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坚定了党员们入党的初衷和处于学生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国际局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的目标及方向。

此次党组织活动明确了党支部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目标,使各位党员意识到弘扬传统文化有助于培育以“德”为中心的个体价值取向、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思想基础和精神保障、是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价值纽带、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益帮助,对党支部的发展规划具有战略意义。

(图文/朱远哲)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文化引领”学习宣传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家国情怀——《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主题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