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9:38    作者:    点击:[]

 

121午,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学校督导组朱桂英、马毓轩、罗峰到会监督指导,土建学院党委书记胡岩主持会院长张庆松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前,学院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在“认真”二字上下功夫,抓紧抓细会前准备的4项规定动作,切实为开出高质量、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了7次专题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位班子成员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作打算,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网络征询、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按“四必谈”要求进行了谈心谈话,并认真做好记录;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胡岩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班子成员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随后胡岩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直面问题,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认真梳理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对自己深刻剖析、对同志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既有严肃的批评,又有诚恳的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大家表示,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促进了团结,决心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更高的标准和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朱桂英代表督导组对土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和学校部署,具有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聚焦深入,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等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朱桂英还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真正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全重于泰山。二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增强战略一致性,深入实施“强院兴校”行动,为推动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凝聚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三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紧扣文化引领这条主线,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增强师生员工的事业心和荣誉感。四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会后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前期征求师生意见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和对账盘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一个一个加以解决,确保学院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吴臻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土建学院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大家查摆认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查摆的问题客观到位,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他结合土建学院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建促发展,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向同行。三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科教融合、产学研融合。四是进一步从战略层面上谋划工作。他希望土建学院领导班子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作为今后的整改方向,与贯彻落实“强院兴校”行动结合起来,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文:辛帅,图:王虔)                    

上一条:土建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