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的“面向工程问题的中心城市深基坑工程理论和技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山东省基坑工程创新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22:36    作者:    点击:[]

1029-1031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山东大学基坑与深基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基坑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面向工程问题的中心城市深基坑工程理论和技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山东省基坑工程创新论坛在济南圆满落下帷幕。

李术才院士致欢迎词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李术才教授通过视频代表山东大学致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基坑工程技术部常务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宋二祥教授祝贺本次会议召开;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科研进展。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庆松主持了开幕式。

来自全国各地176名代表出席了现场会议,5500多人次在线收听观看。

李术才副校长在致词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豪迈开启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同时也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百廿山大风华正茂,天下英才共聚齐鲁,希望本次会议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山东大学科学研究、土木工程学科进步、基坑工程领域成长。

   会议针对近年来中心城市地铁建设带来的深基坑工程规模越来越大、深度越来越深、环境越来越复,远远超过现有规范、标准当时编制的理论和经验展开研讨,共发布19个大会报告,报高专家均为国内基坑工程领域最高水平,分布于高校、勘察设计和施工单位。理论研究报告包含丰富工程案例;工程技术报告彰显关键科学问题,真正架起了深基坑工程实践与理论研究的桥梁。

   据悉,本次会议突出中心城市,强调深基坑,直面工程问题,连接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对目前我国深基坑工程理论和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2年一次全国基坑工程研讨会之外、以基坑工程为主题、特别是面向“深基坑”的全国性理论和技术的交流盛会。山东大学2011年成立了基坑与深基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此基础上与相关单位发起成立了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基坑工程专委会,先后两次组织山东省基坑工程创新论坛。近年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支护结构 “深基坑永久化”、浅基坑全回收”变革理念和方向,在服务山东,促进城市地下工程高质量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合影

   山东大学基坑与深基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基坑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连祥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与会大家并团结全国同行关注并重视我国深基坑工程理论和技术发展,努力推动基坑工程高质量建设。

(文:郭龙德  图:赵仕磊)

 

上一条:土建学院党员干部赴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条:岩土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3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