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党支部与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9:58    作者:    点击:[]

1117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党支部与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出席。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胡岩主持。

会上,李术才对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共建党支部,加强经验交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术才以“党建引领 为国育贤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从“把握时代脉搏,融入国家发展伟业”、“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育人关键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流创新团队”和“支部建在工地,解决重大工程难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党员党性锤炼及科研育人方式。讲解了岩土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支部建设模式,发挥科研一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科研根扎泥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隧道超前地质预报与地下工程突涌水灾害治理等方向取得了重要突破,为国家重难点工程安全建设保驾护护航。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向岩土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赠书。全体人员观看了岩土中心党支部微视频“把支部建在工地上”,该视频也入选了全省基层党组织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优秀作品奖。

 

最后,双方就支部建设经验展开交流。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胡岩、岩土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海燕对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给予的认可和鼓励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加深交流,探索支部共建新思路、新方向和新模式。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孙启高、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窦爱民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表示感谢,对岩土中心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双方支部共建事宜达成一致。孙启高概述了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党支部建设理念和思路,表示要发挥岩土中心党支部榜样作用,推广成效,并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全省高校基层党建模式,做好服务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总结指出,岩土中心党支部实现了党建和业务的有效融合,综合业绩突出;党支部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强调,要借此契机,大力宣扬岩土中心党支部优秀做法,同时希望能够把双方共建支部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为高校支部共建树立典范。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党支部代表,山东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研究生院副院长郎剑锋、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张晓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图:何敬源)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2021年教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研究生家长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