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8:50    作者:    点击:[]

57日上午,土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贯彻部署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斌主持。

会上,刘斌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院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院长张庆松结合学院工作,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理解“教书”和“育人”的关系;二是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教师要注重创新课程内容和方式方法,找准“思政内容”和“专业知识”的契合点,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在讲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更要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院要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找准位置、确定方向,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平台。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以及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下一步要结合本职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先进思想为学生补足精神之钙,精耕细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刘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再学习、领悟透、贯彻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构建大思政格局,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师生思想政治水平,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二是要在课程思政建设上下真功夫,进一步破解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难题,努力回答好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三是教师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学院要关心关爱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5日召开的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实际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一定会取得抗疫战争的胜利。会议针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表态:一是要坚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落实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二是要坚决认清形势,深刻认清抗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放松;三是要坚决完成防疫重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坚决坚守到胜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直到抗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文:张瑜 图: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成功举办云厨艺(“云除疫”)展示交流大赛 下一条:岩土工程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