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工党支部与乔店水库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15    作者: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630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与乔店水库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水工党支部书记于翠松、水利系党员教师代表、水电2019级的部分本科生,乔店水库服务处党支部书记高长杰,副书记李树梁以及水库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钢城区昌源水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全体人员首先考察了水库上游的两条主要支流,实地查勘流域上游水源保护情况,并听取了水库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

 考察结束后,所有人员来到水库党建活动基地,听取了水库历年党史活动开展情况及感人事迹讲解介绍。 在水库服务处会议室,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高长杰介绍了服务处党支部的五星级党支部和示范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于翠松讲授了《感悟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党课 ,她从先进性、实践性、斗争性和人民性四个层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的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坚守初心的力量,锤炼实事求是的品质,淬炼攻坚克难的意志,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为祖国水利事业发展奉献青春才智。

全体人员围绕乔店水库与区域水资源系统高效利用和供水安全保障等问题开展交流座谈。山东大学教师积极为水库水资源科学配置和优化调度建言献策,并对水库技术人员在水库运行维护和建设管理中的问题进行进针对性指导。

 

   韩勃总结讲话,认为此次两个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建交流学习,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此次活动锤炼了党性,强化了初心意识、增强了使命担当,同时也促进了水利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野外实习课,使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了课本知识;为基层水利单位出谋划策,解决了工程技术难题,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表示今后要持续加强共建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服务地方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支部共建、共享和共赢。

/ 刘士亮 于翠松 杨柳 赵宇翔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坑与深基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首个深基坑永久支护结构现场观摩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土建学院与中电建市政集团山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