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4:10    作者:    点击:[]


16日,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线上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建实地考核第四工作组张伟和张淼参加会议进行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学院21位党支部书记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4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两个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支部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举措和工作思路。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各支部的党委委员作对应点评,刘斌逐一作出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点出存在的问题,指出切实有效的解决路径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工作要求。

刘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党支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下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院的工作实践中去,以大局为重,以长远利益为重。统一思想,全院一盘棋,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合力。二是突出狠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学校党建考核和现场述职点评意见,认真查摆、举一反三,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健全组织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作为工作重点,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找准党建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把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发挥出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伟代表考核第四工作组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表示学院党委对各支部的成绩与问题点评精准到位,有提醒、有指导。会前准备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述职工作述出了压力、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动力、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党支部党建质量的目的。随后,张伟代表学校指导组传达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针对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要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要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要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要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他希望学院党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引领创新,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21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上一条:“两院一中心”组织召开海外回国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主办第二届地下工程泉城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