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6:14    作者:李新迎    点击:[]

为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月10日,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日前,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及各年级辅导员组成的资助工作小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全面摸排,结合已资助力度及学生情况确定了走访人员及走访家庭。

ABBF

10日早7时,学院学工办主任梁莹、2018级辅导员李新迎于兴隆山校区出发,驱车近300公里送待走访同学回家并进行家访。梁莹向学生及家人传达了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在沟通过程中,梁莹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奖助勤贷政策,建议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申请,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她还介绍了此同学的专业特点和专业就业情况,建议家长多关心、鼓励学生,助力学生自信勇敢,展翅飞翔。李新迎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各方面的表现,肯定了她的认真负责、善良可爱,并提出多与同学们沟通、多参加添翼工程锻炼自己等几项建议。

本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有利于落实扶贫助困、立德育人工作,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文、图/李新迎)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2019年度“十大新闻”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