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守阵地,筑好防线,土建学院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14:22    作者: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土建与水利学院积极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的部署,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筑好学生身心健康保障防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重视摸排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度到海外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部署,完善制度,将摸排落实到人。党委副书记张强和各位辅导员老师认真排查掌握每一名学生的身体状况及所处位置,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按班级建立学生每日流动台账,对学生户籍所在地、目前居住地、外出地点、接触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逐一登记,做好疫情宣传、检测和防护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将信息细化到每一个人。为在校学生正常生活做好保障,切实保护健康安全。副院长韩勃主持召开亚洲校园项目留日留韩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远程会议,全面掌握疫情期间派出学生的健康安全状况及学习生活状态,加强海外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

二、利用线上阵地,加强正面宣传教育与人文关怀

疫情期间,隔离了病毒,隔离不了爱,隔离不了学院对同学们的牵挂。学院通过微信、QQ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动员同学们关注疫情,做好防护,并及时把学校的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知识、抗击疫情的动态公布于众、传达出去,让每一位同学及时了解学校正在干什么,激发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利用学院“土建之声”微信公众号发布“山东大学”“青春山大”“学生在线”等公众号的官方消息及土建学子原创推文。为在校学生正常生活做好保障,切实保护健康安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湖北籍学生保持联络,将国家和学校学院的关怀传达到位。及时跟进学生的思想状况变化,做好心理压力排解与疏导工作。积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学院配合本科生院对教师进行了雨课堂线上教学相关培训工作,并发布《土建学院致2020年春季学期任课教师的一封信》《土建学院致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的一封信》,确保学院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全体同学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三、发挥青年力量,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相应学校团委号召,学院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带头坚决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展现山大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在个人空间、朋友圈写下对武汉和国家的祝福话语,坚定必胜信念,期待美好春天。团支部每日进行疫情防控学习,汇总健康打卡信息,并开展健身、读书、读文献、做家务等打卡活动,将上学期的“诚信状”活动延续下去,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如“每天进步一点点”读书打卡活动旨在打破慵懒氛围,居家抗疫,共同读书,一起进步。从《人民日报》推荐书单、当当热搜榜、学院老师推荐书目等途径进行书目筛选,建立每日打卡群,通过规定的每日四十字的札记和累计阅读可得的奖励来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土建学院学工队伍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怀揣春日必至之信念,做好护土尽责之实事,坚守阵地,筑好学生身心健康保障防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条:教不限于知识、育不拘于形式、学不困于地点、习不止于书本——土建学院梳理128门课程,为6个学院线上开课做好准备 下一条:土建学院精准掌握亚洲校园项目派出学生疫情防控情况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