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军训日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18    作者:    点击:[]

五营十二连一排

申澄楷

《军训将毕有感》

十天磨一剑,血汗见真章。

黑肤终褪去,戎装将离身。

军礼刻心中,意志永不灭。

明日汇演试锋芒,十二一排把名扬。

回首昨日苍茫路,展望未来宏伟图。

飞鸟散尽归天下,齐鸣山大心连心。

最后一刻,

你我是否已整装待发?


五营十二连二排

雷昊达

今日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验收数日艰苦训练成果的时候了,心中总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兴奋,或许是因为这将标志着战斗的结束和假期的开始,想象着“衣锦还乡”的场景,给“莼鲈之思”画上完美的句号,这令我倍感幸福。人生的追求永无止境,而在实现它们之前,总会要经历一段黑暗而又艰苦卓绝的日子,军训纵然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但它于我,于我的人生,意义非凡。


军训已接近尾声,

蓦然回首,

哪些故事你难以忘怀?

五营十二连二排

赵昊阳

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第七个整训日

《观摩杂记》


昨天写道我没能入选会操队列,因此今天的队列训练较为轻松,而军姿训练时间较长。在站的过程中,观察是很重要的,从中我们不仅可以知其然,甚至是其所以然。

太阳下的军姿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旁边的同学曾尝试用湿巾降温,然而湿巾在短短三分钟内就完全干燥了,足可见阳光之威力。会操队列今天主要在进行队列排练,我作为旁观者,认真地在我的视角上观察了每一支队列,最终得出的观点是,一支队伍最为重要的是精气神,是一种从内而外散发地独特魅力。可能是由于训练时间较短,各个连队的整体效果并未出现较大差异,但是,好的精神风貌会对整体有着非常高的加分。步伐标不标准不论,单纯从我们排踢腿的力度来看,大家都具有很高的积极性,大家宛如下山的猛虎,归海的蛟龙,有着威震天地的气势,气吞山河的力度,让人眼前一震。正如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的经典台词,“狭路相逢勇者胜”,正是这种气魄,使得我们这支队伍不可战胜。

由于近几日天气较热,且比赛临近训练强度提高,大家的心态不免发生变化。但是,我们要强调的是,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共同的向心力使我们联合,一味地抱怨只会使团队凝聚力下降,成为一盘散沙。同时,教官作为我们集体的一员,我们应报以足够的宽容和理解,尽量支持其工作,这样才能做到“双赢”。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军训加油!明天的会操加油!五营十二连二排加油!兄弟们加油!


军训生活结束,

有些话想对他们说。

五营十二连二排

程洪阳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即使是如此劳累的七天的光景,到了此刻也好像转瞬即逝一般。除了坚持就是胜利,也再说不吃什么来了。感谢教官导员和学长的陪伴,感谢战友们的相互支持,这个炎热夏天的回忆,会永远镌刻在我们的内心最深处。


五营十二连一排

赵正阳

明天,军训就结束了。可能这也是人生最后一次军训了。

此时此刻,回顾着这一段军训。有骄阳,有大雨,有万里晴空,也有清凉夜风。有个努力的管着我们的教官,也有一群一起训练的队友。中间有过矛盾,却也培养着默契。有训练间隙的摸鱼,也有为团队一起努力的尽力。这个军训似乎很短,一晃眼,就到了结尾。这个军训又似乎很长,脑海中留下了很多军训的痕迹。那个年轻有些腼腆的教官,那个训练总是特别认真的左侧,那个喜欢偷偷摸鱼的前排,七月的骄阳,三十度朝上的多云天气,突如其来的大雨,日常湿透的短袖……

这段经历大概就是军训的最大财富,磨砺了意志,享受了友谊,也激昂了青春。


五营十二连一排

杨文静

军训的时光流逝的很快,转眼间军训就走到了尾声。经过几天的训练,我们不再是孤单的个体,我们真正理解了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也渐渐懂得了身为当代青年肩上的担当。虽然很辛苦,但如果国家有需要,我们会奋不顾身地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

军训对于我们以后学习生活的影响是深远持久,举足轻重的。它教会了我们团队协作能力,纪律的严肃性,不但提升了我们的身体素质,更从中培养我们一种团队精神。通过军训,我学会了许多,感悟许多,不光是在训练时,更是在与同学们发自心底的交流中,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来。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整个一生。


五营十二连一排

顾皓

茨威格说,只有饱经忧患的人才懂得欢乐,只有经过磨难的人才会预感到仁慈的最后赦免。

金乌焚世般的天空下,我们倔强地站在队伍里,整个世界静默无声。

沉默蕴蓄着语声,正如鸟巢拥围着睡鸟。当整齐划一的沉重的脚步声响彻山东大学这片土地,每一个步伐都彰显着自己的脾气。

万物皆充满了勃发的生命力。

在这热烈的夏天里。

我很喜欢张道洽的一句诗:

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

军训虽历时不久,我却充分地释放了自己的灵魂,将其彻彻底底地暴露在刺眼又温柔的阳光下。

这是宿舍和教室永远无法带给我的一种感动。

在光与影中跳舞,用清新洁净的空气浸洗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就像人们常常感叹到,少了城市的光,星星看起来真美。

霓虹灯与星辉月华难以共存,日冕和氟利昂无法相融。强迫自己斩断世俗气,每一滴汗水的缓慢下落,都是生命与自然的共鸣。

我突然想起了曾经徜徉在《瓦尔登湖》中的那个下午。

不同的形式,一样的安宁。

五营十二连二排

唐芳菲

军训不仅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 ,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威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七天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完美回忆却是永恒的。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靠,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练,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有位哲人以前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郁的香茶,只有尝过的人才明白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

军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了我们的记忆中,成为了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已在能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动力的力量。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昨日,我们一齐欢笑,流泪。这天,我们一齐历经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齐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们一齐珍惜此刻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


上一条:营队风采·五营 下一条:五营十二连军训感人瞬间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