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营队风采·五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26    作者:    点击:[]


集合站定,满目一片,迷彩灰绿,训练场上,喊声如雷,英姿勃发。

挥洒青春,释放青春,我们风雨同行。团结互助,严格要求,我们争创佳绩。

军训对于五营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开端,也是一次蜕变。


十二连一排

陈铭涵

《满庭芳•盛夏练军》

四面荷花,一城山色,相聚于,兴隆福地。云升林寂,阳辉照玉兰。旧念沙场点兵,千万里,弓譬雷惊。凝怀视,廉颇未老,孙子尚豪情。

强军谁无名,一声唤起,地动天惊。朝出夜归,玉轮伴人回。尽绽军容护日,容光动、力拔山兮。桃李弱冠,炽热七月,骄阳和英姿。



训中锻炼心性,训中沉淀自我。

燃烧的永远是热血,不朽的永远是信念。


训练场上空烈日当头,面前的军姿笔直挺立,一个个方阵横平竖直,一名名同学昂首挺胸。站军姿,齐步走,踢正步……  

反反复复的训练,只为完美的动作呈现,而其中涌现的,是破茧而出的信念、意志和坚持。

一点点进步的背后,是下颌上汇聚的汗水,是微微颤抖的双腿,是烈日下灼红的脸庞。

赤红跑道渴饮疾风,朝迎晨光目送星辰踏实生活,军训带给五营同学们的,是自律的心安,是完善自我的信心,更好的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

而军训苦乐参半,五营还开展了许多素质拓展项目,在紧张的训练中增添许多的欢声笑语。

军歌嘹亮,唱响山川风雨彩虹;英姿飒爽,踏破日月雾霭惊雷。监测电频磁谱,感受信息进步;学习急救知识,增强自身素质;模拟射击训练,感悟军营生活;共同拉绳转圈,齐力万众一心;观看理论知识,提高理论修养……

五营十二连二排

张航语

路由脚下始,梦从当下起。何以为路耶?有心之人,有梦之人,路自在脚下,今时之路谓之军训也。

苦则苦矣,避患者乃惧死者,其实避愈苦,苦又避,如此反复,可得否?视为一切自然,不惧,不恼,自然军训攻矣。迎难而上者,方为追梦之人。习得当下之法,当立得当下之世。

我们轻谈,何时方止归圆?军训毕,习惯不可废。习惯身体绷直,习惯摆手摆腿定点,习惯同荣同辱,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浮生一世,弹指一挥间,军训将逝,未来可能无穷。

五营十二连一排

刘基业

《明德尚行,矢志报国》

站如百炼之钢,传承铁血军风;

行如惊雷之势,瞬息令行禁止。

自古少年多热血,五湖四海聚军营;

磨去棱角炼璞玉,烈日如火铸浑金。




五营十二连二排

舒立新

我的腿和脚已被正步摧残的不成样子,又酸又痛,但我要坚持,因为我也就只有这几天的时间来体会军人的苦,军人——在部队里受的苦一定比我多。渐渐觉得,中国人,平凡而伟大的人,就是这些军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他们是中国的骄傲。我为他们自豪。

志向远大,气养浩然。学无止境,不畏登攀。

磨砺青春奋勇拼搏,冲锋在前必有我辈。磨砺青春,坚韧训练,锤炼良好品质,努力报效祖国。

(文/李一鸣 图/土建学院传媒部)

上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党史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军训日记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