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红色筑梦 饮流怀源”社会实践团队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22:43    作者:    点击:[]

7月11日下午1时30分,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红色筑梦 饮流怀源”社会实践团队于济南战役博物馆开展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队长温子怡同学组织,全体团队成员参加,并由土建学院建筑系副教授谷健辉老师提供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了解济南战役中党的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精神,并结合专业所学内容对济南古建筑进行深入分析。活动伊始,谷健辉分享了她印象中的老济南,那时的济南远没有现在这么整齐,如今可谓是旧貌换新颜。接着,温子怡介绍了济南战役的具体情况。1948年9月16日至24日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对国民党军重兵守备的济南进行了大规模攻坚战,战斗持续了8天8夜,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随后是自由参观时间,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济南战役的防御形势图、各式各色的老式兵器、战前动员会议纪要、士兵将领请战书和济南战役纪念油画等等。

当看到牺牲将士们的一些遗物时,谷健辉深受感触,并指出:他们的年纪虽和同学们相仿,却义无反顾地奔向前线,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学好专业课,报效祖国。

下午4时,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一次成功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之后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

(图文/李宪益)

上一条:土建学院“神笔马良”社会实践团队召开动员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古建筑梦”社会实践团队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