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黄土湿陷性微观结构研究”社会实践团队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22:19    作者:    点击:[]

7月12日晚8时,土建与水利学院“黄土湿陷性微观结构研究”社会实践团队,召开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团队队长张智棋同学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张智棋介绍本次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对研究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目标以及创新点与项目特色等内容进行介绍,展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丰厚意义。此外,张智棋鼓励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比赛,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赛事,在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专业水平,也为未来的创业打好坚实基础。

其次,张智棋组织同学们进行提问和讨论。按照每位团队成员的意愿和专业能力,进行合理分工,包括但不限于阅读文献、预约实验室、操作扫描电子显微镜和撰写新闻稿等工作,并向全体团队成员介绍试验试样的制备方法和电子图像的分析方法。

最后,张智棋向团队成员们介绍与山东大学山东高速集团工程技术中心电子扫描显微镜实验室的对接情况,并鼓励团队成员突破传统创业领域与产品限制,强化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应用,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努力尝试将社会实践研发成果转化为商业产品,如性能更加优良的改良型黄土。

晚9时,会议圆满结束。社会实践团队在本次会议中确立了社会实践的活动时间和活动流程,为后续活动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张智棋)

上一条:学院“古建筑梦”实践志愿团赴大明湖进行前期准备 下一条:土建学院“神笔马良”社会实践团队召开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