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古建筑梦”实践志愿团赴大明湖进行前期准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22:32    作者:    点击:[]

7月12日上午九点,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古建筑梦”实践志愿团石继武、岳孜烨、杨凯超、吕佰毅、刘中瑶、张恒,共6名成员前往大明湖。本次行程旨在确定大明湖研学活动的具体路线,并且进行活动内容的整体规划。

队伍成员从大明湖南门进入,沿着预先设想的路线前进,秉着提高研学的效率初心,团队在原路线的基础之上进行了优化。精心挑选了几处古建筑特点明显的地点进行研学,并选择了较为简洁的路线,减少行走过程浪费的时间。基本确定了由历下亭到超然楼再到南丰祠,整个研学路线共包括五个大明湖古建筑景点。

为了能够让研学更加丰富多彩,在确定研学路线的同时,队伍成员就研学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了保障研学讲解的全面性、趣味性和专业性,团队特别邀请了秋柳园的工作人员对秋柳园进行了详细介绍。期间,由队伍成员进行记录,确定路线之后进行统一整理,为活动提供资料支持。同时,为了在研学中突出古建筑特色,团队依托建筑专业,组织成员进行古建筑的学习,并将学到的知识嵌入大明湖古建筑中,进而提供足够专业而且更容易让大众接受的研学内容。团队还邀请了本学院副教授谷健辉参与研学的内容规划,在老师的帮助下进一步提高本次研学的专业性。

至当天下午3点,本次前期准备工作圆满结束,确定了大明湖研学活动的具体路线,并对研学内容进行了总体规划,再次细化了成员分工,收集了大量图片、文字信息,为研学活动的正式开展铸造了殷实底蕴。

(文/吕佰毅 图/“古建筑梦”实践志愿团)

上一条:土建学院“古建筑梦”社会实践团赴解放阁周边调研红色文化 下一条:土建学院“黄土湿陷性微观结构研究”社会实践团队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