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寻筑”调研团召开前期规划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6:10    作者:    点击:[]

7月18日上午九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寻筑”调研团在线上展开了会议。本次活动由队长李一鸣主持,全体成员参与,建筑学系副教授谷健辉给予指导。

首先,李一鸣向大家介绍了古建筑再利用的理念以及建筑遗产保护的干预程度分级,扩充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储备,使队员们认识到,以保护为目标的再利用,是延续城市文脉、强化历史景观和提升文化功能的重要举措。

其次,她分析了项目的具体内容。一是要对古建筑的现状进行调查,对其历史、使用情况、残损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二是要对建筑进行价值认定,通过文献研究,分析其历史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等;三是调研的具体过程,要考虑建筑与人以及周边环境的关系;四是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反思不当的保护模式,发展适宜的方式,对此进行探讨,并尝试提出具有可行性的优化方案。

此外,李一鸣还对本次调研的行程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协调好大家的时间,使调研得以有序高效地进行。

最后,谷健辉对大家未来的调研作出了鼓励,建议大家从历史、城市等角度分析促成这些古建筑出现的原因以及其功能更迭的原因,并定期对调查的结果进行汇报。

前期规划会议的成功召开明确了调研内容,鼓舞了调研团成员的信心,为调研团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文/张王佳驹 图/宋啸天)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线上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人间烟火”社会实践团队召开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